爷爷当年参与营救行动 孙子如今带头守卫家园

编辑:陶倩2020-03-17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白石龙是我们土生土长的根,我们的先辈曾不顾性命营救了大批中国文化名人。新一代的我们面对疫情,要秉承红色基因,守住我们这片红色土地!”说这话的叫蔡国强,他是白石龙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八十年前,他的爷爷蔡兴富参与了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行动,如今,蔡国强和白石龙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带头守卫家园,秉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热土。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蔡国强在大年初三便回到岗位,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组织股份公司开展防控工作。在蔡国强的推动下,股份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公司董事会、监事会、集资委“三会”成员全员到城中村卡点值班,股份公司在深69名党员、村民、内勤、外勤齐上阵,全面落实城中村人员排查、卡点检测等相关工作。

蔡国强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牵头守好2个城中村进出卡口,定期排查整改隐患漏洞,确保不漏一巷、一人、一车。在返程高峰期来临期间,社区党委经充分研究,建议城中村实施夜间通行管控,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于2月14日迅速实施,成为龙华区首个开展夜间通行管制的城中村,有效强化防控效能。

此外,白石龙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还发挥股份公司经济集体经营优势,主动为社区捐赠防护服、口罩、电风扇等价值超过12万元的防控物资,在防控前期极大缓解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困难,同时为社区夜晚执勤的工作人员提供宵夜、饮用水,为社区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