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网格员加强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17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穿上蓝制服,戴上口罩和手套,带着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资料,奔赴在辖区大大小小的企业、公司……3月16日上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他们在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科学有序地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网格员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迅速将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传达到每一位企业负责人,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指导企业围绕企业防控机制制定、防疫物资储备检查、外来人员返港计划等做好相关复工准备,严格细致做好企业初验工作;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已复工复产企业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防控机制、人员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等情况,尤其加强对企业、工地宿舍、食堂用餐情况的现场检查,确保复工监管服务“不掉线”;此外,针对企业复工中遇到的人员短缺、防疫物资缺乏、外来员工租房难等问题,各社区网格人员也积极跟进服务,主动协调各方资源,帮助发布招工信息,协调街道为外来员工办理“临时出入证”等,确保企业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此外,网格员在走访时,会向企业员工公布所辖区域网格员的电话,发现企业有疫情重点地区返港的员工或有人出现发热等情况,要及时向网格员反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