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明实践队伍走进富士康园区开展文明指导

编辑:陶倩2020-03-17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文明实践队员在富士康园区开展“一米线”文明指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 文/图)近日,文明战疫先锋队的队员们深入富士康园区,开展“一米线”文明指导活动,在园区出入口及各餐厅通过文明指导、张贴标语标识等方式,开展文明防疫知识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富士康龙华科技园面积约为2.3平方公里,拥有员工超过20万人,除生产区外,还配备有员工公寓、餐厅、运动场、商超、银行等配套设施,人员密集且相对封闭。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保障员工生产生活,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街道联合组织文明实践队伍赴富士康园区开展文明指导工作。

在上班高峰期间,文明战疫先锋队队员们来到富士康北门开展文明引导,协助工作人员对每一个入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维持入厂秩序。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企业员工开展“文明排队保持一米”“文明生产保持一米”等引导宣传,传播文明防疫知识,呼吁大家在生产和生活中注重保持“一米线”安全防护距离,维护自身和他人安全。

“排队就餐”“间隔一米”。在园区的部分食堂,身着蓝色马甲的队员们指挥大家有序排队、文明进餐,并在一些食堂内铺设一批“保持一米”文明标语,作为文明引导和规范。目前,园区内有20多个餐厅提供服务,实行分批分区、错峰就餐、专人专座制度,同时加强管理和引导,以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自抗击疫情以来,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建文明战疫先锋队,积极投入到辖区复工园区、公交站台、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已累计组织文明指导服务3000人次,服务群众达8万人次,引导辖区居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