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网格工作织牢“防疫”安全网

编辑:卢东勃2020-03-16 1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詹锦凤 陈良雄“社区城中村外来人口多,为抓好第一道防线,对出入口人员信息核查工作至关重要,我们会重点排查从重点疫区来的人员,为守护家园织牢安全防护网。”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横岭居委会主任张燕平如是说到。

记者了解到,从年初三至今,张燕平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而是坚持与网格员一起实行“白+黑”,“5+2”工作模式。春节期间接到防控疫情工作后,张燕平及时召集工作站班子成员召开防疫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每天下午6点召开碰头会,传达相关文件或上级精神,汇总各组工作的困难问题,并在会上集体研究解决。

最近,民新社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减租免租诉求是目前企业反映较大的问题,张燕平带领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社区企业,预先摸排不稳定因素,做好应急预案,不断完善社区网格制度,维护社区稳定。张燕平经常说:“我也要把自己当成一名网格员,每天除开会外,我其余时间都步行到辖区各卡点,了解工作情况和疫情动态,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他说,社区根据工作的需要,除后勤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在工作站机动安排外,全体工作站人员都下沉到一线,通过上门走访、卡点24小时值守、志愿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跑腿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好生活保障问题等工作,为社区构筑安全防护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民新社区至今无发现确诊病例,社区疫情得到有效遏制。


社区“敢于担当纪委书记”杨怒涛

杨怒涛是民新社区纪委书记、副站长,他深入城中村、企业、小区等抗疫一线,直面困难,查遍各检测点,广泛发现问题、大力整改问题。比如,他前期约谈各物业公司负责人,有力地推动花园小区检测点优化设置。通过调研巡查,他反馈了许多好的建议,使卡口各项工作得到不断完善。又如,他率先提出了在城中村设立临时通行证机制,有效推进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杨怒涛还兼任辖区潜龙党支部书记,白天忙完社区工作,晚上值班参加支部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服务人次达2000多人,发放资料1000多张/份,参与消杀、为居家隔离送物品和环境卫生等工作500多次。

网格队伍“多面手”苏伟如

在疫情面前,网格组组长苏伟如积极响应,大年三十,他积极投身防控一线。连日来,他带领网格员对重点疫区人员进行逐一摸排,下辖区做好宣传排查工作,带领网格队伍摸清重点疫区在深人员的去向动态,加微信位置共享进行确认、宣传防疫常识。很多居民不能理解,拒绝配合,他苦口婆心,主动担当,向居民解释目前严峻形势,劝诫返乡人员一定要做好居家14天隔离。


“党员+老兵+网格员”杨文斌  

杨文斌是“三位一体”成员,经常与社区民警、社康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对象开展入户观察摸底。在上门走访隔离对象时,由于防疫初期医用防护物质紧缺,防护服、护目镜等装备优先提供给与观察对象接触更近的医护人员,他仅仅只有一个N95的口罩,但他仍然勇挑重担,毅然冲在防疫第一线。在对隔离对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受到了区人民医院疫情工作人员的点赞。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时候见他匆匆只吃了两口饭就又投身到工作中去。

网格组“急先锋”冯占雄

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战场”!作为社区工作站网格组小组长的他,长着一张劝人尽量留在家中婆婆嘴,却迈着一双不停歇的忙碌腿。始终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连日来,他奔走在社区网格各点,排查登记隔离人员动态、张贴倡议书、发放防控知识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疫情,重视疫情,坚定信心,正确面对。

网格数据分析汇总“及时雨”张志海  

张志海是社区网格组信息组小组长,年初三在老家收到街道紧急上班安排,他简单收拾了衣物就一个人开车返岗上班,返岗首要工作就是疫情信息台账的建立。他每天收集整理一线网格员采集回来的信息,录入台账并进行统计,数据实时更新并及时反馈,始终不敢有半点马虎。在一个多月的工作中,他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反馈,给到上级部门更多的数据参考,构筑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