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有一群“00后”坚守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3-16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江文俊(右二)与同事搬运铁马。

在福城街道防控一线的“逆行大军”里,一群“00”后年轻稚气的脸庞分外显眼,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稚嫩的脸庞上透坚毅,闪亮目光里含着勇气,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叫苦叫累,只有坚持和一心一意的奉献。他们,已然是战疫的中坚力量。

江文俊

围合铁马近3000个

2000年9月出生的江文俊,19岁退伍后加入福城街道社区治安队伍,成为队伍中最年轻的小伙子。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顶上防疫一线,日夜加班围合近3000个铁马,争分夺秒筑起坚实防线。工作中,他的双手被铁丝扎得满是伤口。防疫工作中,有一段时间天气不好,12个防疫卡点需要安装挡风避雨的集装箱“小屋”并进行电力保障,他跑前跑后,哪里需要就去补上,是最停不下来的那个;大街小巷张贴防疫宣传,高空中固定电线,爬高走低,最危险的地方,他永远冲在前面。他就像螺丝钉一般,哪里需要就往哪里钻,日夜连轴,却未有一句埋怨。

他总是笑呵呵地说,“我是一名战士,就得冲锋在前。”

朱蒂伟

在防疫卡点日夜坚守

2000年出生的朱蒂伟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交通管理网格组中最年轻的一名队员,穿着制服的他脸庞还略显稚嫩,但眼神却勇敢坚定。

年前,他因工受伤尚未完全康复,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没有退缩,依旧选择站在居民需要他的地方,在防疫卡点日夜坚守,用细心、耐心全力帮助每一位居民。他在交通路口提醒骑行者佩戴头盔、注意安全,协助处理各种交通问题,利落标准的动作和挺拔的身影,是他醒目的标志。

他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力以赴彰显“00后”的担当。

张子强、孙广宁

走街串巷排查隐患

张子强和孙广宁是福城街道社区市容巡查的“00后”小分队的成员。他们虽然年纪不大,但命令记得牢、职责担得稳。

在卡点值守时,他们尽职尽责,毫不松懈,虽然环境简陋,工作也很辛苦,但他们认认真真核查每一车、每一人,坚守疫情防线。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防疫工作,他们全力张贴科普海报。

他们还参与了“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走街串巷,为群众筑牢生命安全的防线。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万小兰 谢梅/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