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建立联合服务队伍 积极筹措防疫物资

编辑:陶倩2020-03-16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下油松社区党员先锋岗为居民测体温。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华区民政局组织5名党员干部和6名骨干成立工作组全脱产派驻松和社区,围绕“四参与三协调两指导”主要任务,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联合服务队伍、筑牢防疫屏障、值守防疫点、巡查人员密集场所等举措筑牢社区“防疫墙”。截至3月12日,工作组连续奋战月余,参与松和社区设卡检查车辆1850车次、人员2.6万人次。

据悉,工作组下沉社区后,组长李彦军多次参与和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防疫精神,深入研判社区疫情防控现状。同时,指导社区成立防疫义工队临时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参与防疫工作。

为统筹形成联防联控的最大合力,工作组配合社区建立了“党员志愿者+社工+义工”服务联队。协助社区起草《龙华街道松和社区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指导成立松和社区疫情防控防疫义工队,组织开展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队伍培训,通过“定人定岗定时段执勤”“接力3小时,协力来抗疫”“5天一个周期”等形式灵活安排服务联队参与社区防疫点执勤、消毒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截至3月12日,服务联队已招募150余人,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服务10万余人次,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

同时,工作组主动对接辖区社会组织,建立松和社区社会组织联络群,号召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通过线上项目捐款、文艺创作,线下捐赠物资、成立党员先锋岗、参与防疫点执勤等多种形式参与防疫。鉴于社区防疫物资不足,经工作组主动协调,龙华区慈善会先后向社区捐赠消毒药丸2000颗、5L装酒精10桶、一次性口罩2000个和消毒片2500片;众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500双、100ML免洗手消毒液180支;缓解了物资压力。

副组长黄晓阳为了确保社区卡口工作顺利开展,他主动参与社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与社区干部协同配合,安排人员参与防疫点执勤,协调志愿者队伍参与,筹集防护消毒用品,解决各类突发事项等。同时,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巡查,跑遍了社区所有城中村、工业区、写字楼等人流密集场所,帮助社区“查漏补缺”。

在值守党员先锋岗的这段时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孟永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为群众服务,通过细心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帮助老人进行身份信息查询、协调店铺员工出入问题等暖心行为,获得众多居民的赞扬。此外,他还主动为工作组送取每日早餐,开车接送两名夜班同事回家。“只要有孟哥在,就很放心。”和他值勤的同事总是这样说。

接下来,区民政局派驻社区工作组全体组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啸/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