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湖社区推出“房易租”租房平台

编辑:陶倩2020-03-16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兴)“清湖社区租房平台上线后,我立即上传房源。没想到第二天就有租客打电话咨询,19套房子已租出11套。平台很好用,政策很贴心,效果很喜人,感谢社区的暖心服务。”日前,龙华街道清湖新村一名二房东罗先生说。

据悉,清湖社区自3月初推出“房易租”小程序以来,清湖新村租房日成交量可达百余套,受到辖区租户及来深务工租客好评。

清湖新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全村共有居民楼289栋、1.9万间套。受疫情影响,空房率一度高达20%左右,全村共约4000间套房屋空置待租,“手中有房租不出,有人租房进不来”的窘境,让村里的业主、二房东个个心急如焚。3月以来,为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根据街道要求,清湖社区应时推出“房易租”平台,利用小程序,分别设置“房源登记”“房源查询”“房源统计”三种二维码,并在新村的两个出口分别“设台招租”,把村外的租客引进来,把村内的房子租出去。此措施一出,受到业主、二房东大力支持,一夜间,清湖“房易租”平台便收录房源199栋、2580多间套房源。

据介绍,清湖“房易租”小程序上线以来,已累积接待租客1800多人次,累积出租房屋955间套,日均成交百余套。社区工作人员称,清湖“房易租”将持续完善升级并保留使用,疫情过后也将成为一项便民举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