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5日0时起,深圳撤销全部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点

编辑:杨维易2020-03-15 20:31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交通联合检疫点共检查车辆1200多万辆次,检查人员2000多万人次。

3月15日0时起

深圳撤销全部49个

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点

各条入深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1月25日起,深圳根据工作实际及返深流量情况,率先对从南山、宝安、坪山等部分入深道路返深的车辆进行检查;1月27日起,全市所有进入深圳的道路,都要对进入的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防疫检查。

50天的日夜坚守,50天的艰辛奋战,在多部门每天近万名的一线交通联合检疫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交通联合检疫点共检查车辆1200多万辆次,检查人员2000多万人次,严防死守了全市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完成了历史使命。

同时

全国也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除湖北、北京外,全国封闭的1119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开通1117个,阻断的549处国道、省道、县乡道已全部打通,设置的12028个公路卫生检疫站点已撤除11198个,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

打通交通运输堵点

分区域差异化管控

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分区域差异化管控,打通交通堵点。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取消道路通行限制,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疫情中风险和高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形势优化细化交通管控措施。

一条路一条路筛查、一个站一个站清理、一个点一个点整改——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部门密切协作,撤站撤卡,恢复交通。

来自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的监测信息显示,目前全国公路网运行基本正常。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28个省份恢复省际省内道路客运,其中省际客运方面,19个省份恢复了省际客运班线和包车。累计126个地级市、192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北上广深等36个城市正常运营。

科学放开物流限制

实现货运“零阻碍”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要求,非疫情重点地区要全面取消对货运车辆、船只的交通限制,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

“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绿色通道”,全力守护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米袋子”“菜篮子”生活物资以及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

32个省级公安交管部门开通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专线电话,累计受理应急运输咨询求助271万次,保障运送医疗人员车辆8.9万批次,运输应急物资47万批次、民生物资103.8万批次。

交通运输部于2月15日印发通知,明确从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

数据显示,3月7日,全国高速公路网车流量2584.07万辆次,环比下降6.32%,同比上升3.08%。

逐步有序恢复客运

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对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点对点”的农民工专车(专列)运输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统计数据显示,返岗复工的农民工已达到7800万人,占今年春节返乡的60%。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企业和本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供的务工人员出行需求信息,制定专门运输方案,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开展点对点直达运输,做好省际运输组织对接工作,实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内容来源 

深圳特区报(记者解树森)

新华社

深圳发布(公众号)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