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现在返深还要隔离吗?超详细返深指南解答诸多问题

编辑:何畅2020-03-13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初次返深人员需要准备什么?湖北人返深需要做些什么?离深之后再返深,需要隔离14天吗?

车辆进城相关注意事项

01

是否需要入粤登记?

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求,进入广东的车辆必须进行“入粤登记要对每辆车车牌、驾驶员姓名、出发地、目的地、乘车人数以及相关防疫所需的信息(如14天内的健康状况)等进行登记。

入粤人员可以可在进入联合检疫站前,提前在“粤省事”小程序“入粤登记”服务上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

注意,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要在入粤当天登记哦!

“入粤登记”

具体操作指引

入粤登记常见问题

Q1:如何找到“粤省事”小程序,并进入办理入粤登记服务?

用户(除检测员群体)可在微信搜索界面,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进入主界面,并下滑至【抗击疫情】——“入粤登记”,使用微信支付密码实名登录后(需为本人登录及绑定本人银行卡),根据界面提示进行办理。

Q2:支持哪些人士办理,有无户籍、城市等限制?

支持持有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用户实名认证后办理,无城市、户籍限制,暂不支持港澳、台湾人士及外籍人士办理,因此港澳人士、台湾人士、外籍人士等人群,敬请根据防疫站工作人员指引通行。

Q3:入粤登记是否支持代办?

私家车/货车/其他类型车辆需由司机统一代全车人员办理;中、大巴车乘客如有多人同行,可由同行人代为办理。

Q4:同乘人员有无人数限制,漏填或错填信息怎么办,登记成功后是否能取消和修改?二维码有有效期吗?

同乘人无添加人数限制,已经登记成功的暂时无法取消和修改,建议由驾驶员重新登记提交全部人员信息,并出示对应二维码给检查员。您在入粤登记以后将生成独立二维码,不会失效,可根据实际行程出示。

Q5:如遇体温信息错误,可修改检查记录吗?

如经核实被检人员信息错误需修改,仅支持检查员在历史纪录中找回并修改提交。

Q6:如提交失败如何处理?

请确认是否网络导致,建议切换网络或前往良好的网络环境再作尝试。

Q7:在粤省事使用微信支付密码登录安全吗?

粤省事为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保障您的信息安全,本次使用微信支付密码登录,仅为了让您快速实名验证进行办理“入粤登记”服务,请放心使用。

Q8:从省外入粤,先到广东A地,再到广东B地,怎么填?

填写A地,即初始进入广东省界所在地市为准。

Q9:本来就是粤牌车,从省外入粤是否还要登记?

为加强疫情防控,凡进入广东省界车辆请按照有关政策办理入粤登记。

Q10:提前几天登记可以吗?现在登记什么时候入粤都可以吗?

如您已确认行程,为保证您顺畅通行,建议您可提前办理入粤登记。

Q11:不登记可以入广东吗?

为加强疫情防控,建议您办理入粤登记,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办理,请根据现场联合防疫站的工作人员指引通行。

Q12:驾驶者不是车主,由驾驶者登记可以吗?

入粤登记将核查入粤人员信息,如非车主本人入粤,则需由当前驾驶员办理登记。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