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现在返深还要隔离吗?超详细返深指南解答诸多问题

编辑:何畅2020-03-13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初次返深人员需要准备什么?湖北人返深需要做些什么?离深之后再返深,需要隔离14天吗?

02

所有小区、城中村都要凭码进出

所有在各类住宅小区、城中村(以下统称小区)居住的人员(含其中“三小场所”从业人员,下同)进出小区实施认证管理,即每名居住人员均需出示本指引规定的系统认证图码或人员通行证后方可进出小区,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后,无须再对居住人员进出进行信息登记。

(一)凭系统认证图码通行。

所有小区居住人员应通过微信小程序“深i您—自主申报”、“i深圳”公众号、“i深圳”APP等平台自主申报个人信息,并依凭获取的系统认证图码进出小区。

扫码进行自主申报

(二)凭证通行。

老人、儿童以及其他不熟悉线上操作或没有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人员,可以由共同居住的成年亲属代为线上申报,或直接向所在小区物业服务企业或社区工作站进行线下申报后领取人员通行证,凭证进出小区。

扫码下载《居民自主申报表》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