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暖男”守卫小区 居民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20-03-13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碧水龙庭小区,有这样一名保安员,他叫葛守卫,被小区业主一致夸赞为“60分贝暖男”。小区居民说,只要了解他的人都会齐刷刷为他点赞。

60分贝音量温暖人心

60分贝是什么概念?据说,这是人与人面对面交流时最合适的音量,既能够听得清楚、明晰,又不会显得吵闹而让人烦躁。60分贝音量的温言暖语,也是葛守卫与业主间交流的“独门绝技”。

了解葛守卫的人都知道,他其实是天生的大嗓门,但他能够根据环境需要控制音量,让与他对话的人听得亲切、舒服。

“您好!非常时期请您配合查验”,这是他在守岗执勤过程中说得最多的话;“别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是他帮助别人后,受到别人感谢和赞扬之后回应的口头禅。正是这些亲切、柔和的话语,让进进出出的人都乐意接受测温、检查等工作。“保安做的是服务工作,而好的服务必须从一句温暖的话语开始”,葛守卫说,他虽然读书不多,但他一直坚信这个道理。

像他的名字一样守卫业主

“我要对小区全体业主负责!”这句朴实却充满力量的话语,出自葛守卫口中。

3月9日,一位快递员急着送快递,等不及检查就想进入小区,被葛守卫拦了下来。快递员着急地辩解道,“我要尽快送件,为业主负责。”葛守卫耐心劝导,说出了前面那句话,得到了在场业主的认可。他经常和同事说,保安这份工作,很多时候可能“得罪人”,但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尽职尽责,总会得到理解和支持的。

今年的春节是葛守卫留守在小区值班的第二个春节。临近春节,很多保安员提前请假回家,他主动顶上空缺。由于人手不足,工作强度很大,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常常忙碌到晚上7点甚至更晚才能下班。虽然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了近2个月,但他对防控管理没有一丝松懈。“我的名字就叫守卫,我要像我的名字一样守卫好小区的业主们。”葛守卫笑着说。

把小区居民当成自己家人

葛守卫说自己脑袋大,记性好。许多返深人员的信息,他都记在心里。谁是居家观察人员,谁是从外地回来的,他都一清二楚,这无形中提高了小区卡点人员管控的工作效率。居家观察人员的快餐或快递物品只能放在小区大门口待取,他经常抽空统一整理,有时自己抽空送去,有时托专人带去。看到有业主拎着东西进小区时,他总会及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一天,小区一位女业主收到重约50公斤的大件快递,由于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内,业主只能自己想办法将其带回家,不由得有些发愁。注意到该情况的葛守卫立即借来一辆平板车,二话不说帮业主将快递送到家。当他拉着平板车回来时,身上的保安服已经全部湿了。类似这样默默奉献的举动,在他身上已经记不清发生了多少次。“小区就是我的家,小区的居民就是我的家人,为他们多付出点是应该的”,葛守卫说。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林杰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