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帮助178个物业小区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2020-03-13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曹丽芳(左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吴静萌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区住建局物业科13名工作人员提前返岗,与全区178个物业小区同心抗疫,筑牢防线。

大年初三,区住建局房屋安全与物业科负责人何志标提前返岗,赶赴梅观高速联合检疫点支援防疫工作,同时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紧急统筹制订物业小区防疫相关文件。区委区政府和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物业小区的防疫工作,何志标带领物业科全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制订了《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组工作方案》。从1月28日开始,由全局科级干部带队组成的10个检查组每天对物业小区的防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对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红黑榜”的形式进行通报,由局领导带队对存在问题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约谈整改,总共下发了80份整改建议书,约谈了6家物业服务企业。

通宵达旦赶制防疫宣传海报、向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宣传防疫知识、马不停蹄筹集发放防疫物资、向社会宣传龙华区物业小区防疫成效……春节还没结束,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曹丽芳就投身到物业小区战疫工作中。“物业服务企业是物业小区的防疫中坚力量。”曹丽芳说,在战疫中,看到了物业工作人员的坚持与付出。据不完全统计,龙华区178个已入住小区累计出动38535人次,进行了12312次消杀工作,累计消杀面积达1.8亿平方米,登记流动人员体温测量累计123万人,已有约6万张海报及单页张贴或发放到物业小区。

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邹锡冰主要负责指导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落实对物业公司的防疫服务财政补助工作。根据相关要求,他参与制订了《龙华区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服务财政补助工作实施细则》,向符合补助情形物业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及符合条件的补助对象,按照每平方米每月0.5元的标准,发放两个月的财政补助。“我要做的是,既要全面掌握全区物业小区的补助需求,核算资金数额,又要在市局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资金发放。”邹锡冰力克时艰,第一时间下发通知给各街道,要求统计所属辖区物业项目资金补助需求,又在2天之内核算出全区的资金补助数额。

返岗支援梅观高速联合检疫点、参与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检查、支援下沉社区一线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杨建福就到哪里去。为做好防疫集中隔离场所房屋安全保障工作,杨建福和同事联合多部门,加班加点对防疫隔离场所的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聘请深圳市建科院房屋安全专家对全区9个防疫隔离场所的房屋(含钢结构)开展结构安全应急评估,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工程资料后出具了书面应急评估意见。他说,“房屋安全了,人心才能更安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