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群孩子不简单 宣传防疫方法多

编辑:陶倩2020-03-13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他们是普通小学生,也是防控疫情的“小战士”。疫情发生以来,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小学部的学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分队,积极为社区儿童开展防疫科普。

记者了解到,该小分队7位成员都是三年级或四年级的学生,他们年纪不大,行动力却很强。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向同学们进行居家防控儿童身心健康问卷调查,以做到精准施策。随后,同学们制订计划,分工合作,通过录制家庭视频示范、手绘创作科普画等方式普及防控知识,并搜集有关资料,破除网络谣言,提出寓教于乐、有益于身心健康、增强儿童对抗新冠肺炎免疫力的各种妙招,并帮助社区儿童预防及解决居家较长时间会出现的心理问题。

小分队的同学们在家里积极搜集有关病毒的书籍资料,通过手绘图、制作有趣的绘本故事向社区儿童传播病毒发现的科学史、特点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研究进展。他们还线上合作,通过查找资料,整理了口罩在什么情况下戴、戴什么口罩、如何正确戴和处理口罩等问题,以及正确洗手七步法。最后,大家一起创作了口罩使用方法与洗手七步法手绘图向社区儿童普及。

此外,小分队的同学还搜集了一些有趣的室内运动向社区儿童推荐,他们认为即便“宅”在家中也要继续养成热爱运动的生活习惯,为身体素质的提高打下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