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一线“夫妻档” 并肩抗疫情

编辑:陶倩2020-03-13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黄志平和魏彩红在疫情防控检查服务点值守。

在白石龙社区疫情防控7号检查服务点,有一个特别的组合——他们是来自社区工作站网格组的一对夫妻,黄志平和魏彩红。

春节前夕,疫情发生,作为网格员的黄志平、魏彩红将两个孩子交由家中老人照看,立即赶回工作岗位投入一线抗疫工作。起初,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核查公安部门下发社区的防疫重点地区在深、返深人员情况,考虑到当时防护物资不充足,直接上门走访存在较大危险,一般采用电话核查,他们一天下来要打几百通电话,偶尔遇到沟通不顺畅的情况,夫妻俩就彼此给一个鼓励的眼神,继续工作。

黄志平夫妻还会参与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给居家观察人员送生活物资、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了许多服务经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社区需要增设出入卡点,急需有经验、负责任的工作人员在卡点做检查工作,黄志平夫妻放弃轮休,主动请缨到卡点增援工作。

夫妻俩兢兢业业、以岗为家,已在岗位上持续奋战了四十多天,黄志平说:“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在这个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自豪,保卫我们社区,保护好白石龙的居民,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会继续坚守好岗位,直到战疫胜利。”旁边的妻子魏彩红点点头表示肯定丈夫的观点。

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并肩作战”就是最浪漫无畏的逆行。像黄志平夫妻这样的“夫妻档”社区工作者,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还有不少,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关健 李婷 李尉桦/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