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温暖送物资 耐心听诉求 迅速解难题

编辑:陶倩2020-03-13 08: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向辖区企业赠送抗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观澜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为企业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3月12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辖区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

当天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带领经济服务科、安监办等相关部门,走访调研了冠杰工业园、同和汽车城、银星科技园、硅谷动力射频科技园、金胜晖米业等5家企业园区,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并为企业送上口罩、消毒酒精、测温仪等一批防疫物资。

戴一川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安全有序地把复工复产组织好,进一步细化防控标准、复工流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同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工作要求,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千方百计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辖区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包片挂点走访调研,及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人勤春来早,3月的观澜春意盎然,正在逐渐恢复以往的生产繁忙景象。据了解,日前,观澜街道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精准服务企业的方案,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街道班子成员和对应挂点社区科室主要负责人组成一个服务小组,主要服务辖区内的区四类百强企业、重点园区及街道重点企业等100多家企业。通过采用街道领导走访服务和挂点科室持续跟进,各社区工作站配合跟进相结合的方式下沉服务企业,分片包干、部门联动,形成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企业服务工作体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目前,观澜纳管企业3144家,已经复工企业3113家,占总企业数99%,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自2月4日以来,为指导和帮助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观澜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截至目前,观澜街道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累计4049次。复产复工的同时,紧抓安全生产工作。近段时间,观澜街道还多次开展复工复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对工业园区、“三小场所”等进行隐患大排查,加强监管巡察,街道安监部门累计出动2520人次,检查企业3135家次,全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街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环境。

线上线下送政策送服务,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难题

“请问贵公司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市里出台了包括减免租金、保险优待、用工支持、生产奖励等16条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符合要求的企业可以抓紧时间申请……”近日,观澜街道经济服务科的工作人员不断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形式,与辖区企业加强沟通,细心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迅速建立信息工作台账。同时,为了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并积极协助企业把相关的申请资料递交至龙华区相关部门。

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观澜街道迅速对一系列惠企政策进行梳理和解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每个环节给予合理化的指导意见,为他们减压、解忧。

线上,采用“云”方式送政策直达企业,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搭建政策咨询平台,精准推送惠企措施,传达最新政策。线下,安排工作人员入企登门服务,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用工紧张、人工成本增加等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位。此外,还印发了相关政策资料免费派发给辖区企业,为其答疑解惑。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丁小梅 林晓燕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