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阁社区爱心农场蔬菜赠给留观居民

编辑:陶倩2020-03-12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青年突击队队员与社工在爱心农场采摘蔬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 周娜/文 记者 陈建华/图)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爱心农场的运营负责人因疫情被留在老家。爱心农场的农作物该怎么办呢?3月8日,章阁社区青年突击队获悉后,在抗疫期间抽出休息时间将农场的菜采摘之后赠送给居家观察居民。

爱心农场是章阁社区党建引领的公益服务项目,项目由章阁社区党委支持,由章阁社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运营。项目以爱心农场认领和体验的方式进行运作,由社区亲子家庭、志愿者、社区青工、老年人等群体进行认领,所产蔬菜主要用于义卖、赠送社区弱势群体等。

王柱是章阁社区的老义工了,作为章阁社区环保协会的会长,社区生态农场运营主要负责人。因疫情他被留在老家,但一直心系千里之外的爱心农场。年前洒下的籽,种下的苗,是勉强生长着,还是已然枯萎?

王柱在微信发出“求助”后,很快得到回应。章阁社区社工走进农场实地考察,看到一些蔬菜已经长大,社工们决定动员爱心农场的菜农们将一部分蔬菜捐赠给社区居家观察的居民。爱心农场的菜农们纷纷响应,青年突击队队员文和林立即说:“我那块地的蔬菜随便摘,全部赠送出去。”

3月8日上午,社工与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以及爱心菜农一起,在章阁社区四位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助力下进行了蔬菜采摘、清理与装袋。当天下午,青年突击队队员配合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将爱心蔬菜送到社区居家观察居民的手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