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社区96.9%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12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勇)连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按照街道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突出抓好工业园区的服务和日常监督,据悉,在该社区辖区422家工业企业中,已复工的有409家,复工率达到96.9%,“三小”场所开业工作也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开业316家,约占辖区总数的50%。

为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工作,桂香社区积极协调街道职能部门为企业开工创造便利条件,在开工报备程序后置的情况下,该社区强化事中服务,一是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物资储备数量;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将市、区两级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人才引进、税收、社保、物业等优惠政策推送到工作群;三是履行日常安全监督管理职能。

在“三小”场所方面,加强开业前的政策宣导,强化安全生产,定期推送“三小”场所火灾事故警示片300余条。同时,持续开展安全巡查,截至目前,80%已开业店铺已完成排查。在提升管理方面,社区对照“三小”场所名单,逐一督促业主到社区安监组办理开业备案申请,做到台账清、底数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