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曲志超自掏腰包购买物资送给残障者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曲志超(左)向残障朋友赠送酒精等防疫用品。

他每天到社区疫情防控点给居民测量体温,与社区残障者保持联系,扎实做好特殊困难残障朋友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还两次自掏腰包购买防疫物资送给困难残障家庭。

他是民治街道上芬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曲志超。在这个服务社区残障朋友的平凡岗位上,“90后”小伙曲志超一干就是10年。这些年,只要残障者有需要,他第一时间出现,大事小事办得妥妥当当,用热心善举温暖社区残障者及其家属,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小曲同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小曲放弃春节假期,及时回到工作岗位,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和部署,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坚持到社区防控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社区防护工作,还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发放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为精神类残疾人领取药物。采取打电话、发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保持与残障者的密切联系,扎实做好辖区内特殊困难残障朋友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当他了解到辖区有几户残障家庭急需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但又买不到时,本来工资就不高的他四处寻找货源并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口罩、84消毒液和酒精等。细心分装好后,再送到每一家有需要的困难残障者家中,并耐心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这些防疫用品。面对上级领导和社区残障朋友的纷纷点赞,小曲常说,“我是一名服务社区残障者的残协专职委员,只要在这个岗位一天就要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如果以后不在这个岗位,我也能问心无愧。”

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