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守严守好小区防线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合理分设通行证通道入口和人行通道入口。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廖静莹 唐丹丹/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劳大荣/图)随着复工复产潮来临,进入社区的人流与日俱增,以前测温卡点只有一个出入口,每当遇上人流高峰期,不仅拥堵阻滞、人群缺乏安全距离,还形成不必要的聚集,特别是设置在道路上的卡点,还会造成不小的交通堵塞……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对卡口设置、查验流程和居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强化。

据了解,茜坑社区党委根据居民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撤除9个路面卡点,全力出动连夜赶工进行小围合,增设10余个城中村测温点,合理设置卡口缓解交通拥堵问题,大大提高居民出行效率和安全指数。茜坑社区对3个城中村卡点进行优化升级,原来简陋又不起眼的小帐篷,摇身一变“疫情防控党群服务站”,设计搭棚的时候,充分考虑到消防车的高度和宽度,居民也可以临时遮风避雨,兼顾实用性和人性化。

为了方便人车出入,茜坑在出入口合理设置人行和机动车通道,有效实行人车分流,分设“进”“出”通道,科学合理,优化人员出入,分设持证人员入口和返深人员入口,将登记点、办证点设置远离人群,避免两类人员接触。在上下班高峰期,开启“潮汐”通道,加快人流测温通过,增强卡点的灵活性、机动性。优化查验放行,严格执行“三步”措施,居民进入一律实行测温、“疫查通”、通行证三步措施,现场通过语音播报温馨提示,提醒居民规范操作。同时将申报“疫查通”流程,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注意事项,在人行通道两旁,以海报的形式展示给居民,摆放张贴满满的二维码和扫码提示清晰、直观、实用。

据悉,茜坑社区党委经过充分调研,根据部分居民朋友,找不到办证点的问题,设置醒目而规范的办证点,方便居民办理。在各村口或小区门前设置外卖、快递暂存点,并安装监控防止丢失,田背一村、田背六区还细心按区域设置货架,便于居民收取快递。在暂存点,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性手套,供居民无接触领取快递。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派出所报警电话,细节处的关怀无处不在。配备治安、消防应急设备及急救物资,为应急保障和居民安全保驾护航。急救物资包括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包、手电筒、一次性口罩、酒精棉片、绷带等,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及返深居民突发意外,能得到及时医疗救助。全新升级后的卡点,通行更方便、更有序、更安全,在疫情服务和防控管理上,获得双提升。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表示,优化卡点管控措施,也是向“无疫小区”靠拢的一小步,接下来社区内会有更多小区,陆续进行卡点升级,只为居民出入更方便、更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