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一企业向龙华区医院捐赠新冠负压病房

编辑:卢东勃2020-03-11 18: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人民医院负压病房专家论证会现场。

龙华区中心医院负压病房专家论证会及捐赠协议签约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淑萍)日前,位于民治辖区的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龙华区人民医院(6间)、龙华区中心医院(5间)全额捐赠共11间负压传染病隔离病房(含空气监测联动控制系统),价值约300万元,体现了民治企业的战“疫”担当和浓浓爱心。

深圳市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院空气环境防交叉感染监测治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龙华区科技百强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为全国多地抢建了急需的新冠负压收治手术室、负压隔离病房、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公司也一直在考虑为深圳的医患安全尽一份责任与担当,于是通过挂点区领导、区卫健局、街道表达了向龙华区医院捐赠负压传染病隔离病房的意愿。

负压传染病隔离病房建设是美兆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当前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与患者独有且急需的系统。为了更高质量、更快捷高效地建成交付使用,3月9日与11日,龙华区人民医院与龙华区中心医院分别组织相关专家召开负压病房建设论证会,医院有关领导与公司负责人共同出席,医院相关科室及专家一致认可公司的设计实施方案。据悉,11日该公司与龙华区中心医院还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

该公司表示,为了减少对医院的日常诊疗干扰,医院所有负压隔离病房将在10天内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