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中的龙华中学老师:教师变主播 网课绝招多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超)“为了能更快更好地查清班级到课人数,特选中你们七位少年,助为师掌管天下……”这是初三(3)班班主任季方给班级七位考勤小组长的一段微信留言。

线上教学风风火火地开启,居家学习如火如荼地进行。“最初的适应期过后,一切都步入了正轨,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当新鲜感慢慢褪去,是否会因无人监督而懈怠?是否会因听课疲劳而走神?”季方问自己。

她认为遇见了问题,就要及时拿出对策。于是“线上考勤小组”在初三年级的各个班成立,这些积极认真又有责任心的少年,早早地进入每一节课的“教室”,在课前一分钟将缺勤同学的名单反馈到家长微信群,最后由老师和家长负责联系这些未到的同学。“之前是班主任每节课前要在群里提醒上课,现在为了让考勤组长能第一眼看到自己在线,不需要提醒,每节课至少提前3分钟进入课堂。”季方说。

“任何一个制度都不是一开始就完美的,往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优化和升级。”季方说。为此,老师找学生电话谈心,耐心引导。随机轮换组员,每节课后导出听课名单与考勤名单比对,每日一小结,每周一反馈。

线上教学,于教师和学生而言都是第一次,良好的管理是取得成绩的前提和保证,路不熟,就并肩相扶,虚步探路,落地扎实。季方说:“特殊时期,未来的路注定不平坦,但时间会记住每个人的努力,翻开崭新的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