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青年突击队扎根抗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在龙华街道清湖社区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参与防疫工作,一件蓝马甲、一个红袖章,成为社区抗疫战场上的“螺丝钉”。

防疫期间,清湖社区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员活跃在抗疫一线。成立生活物资保障队,参与辖区居家医学观察居民的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保障居民在家基本生活需求;成立关爱服务队,每天电话回访居家医学观察居民身心健康,同时为辖区生活困难等弱势群体提供服务;成立测温岗服务队,参与登记、测温工作,保障居民安全出行;成立租房找房服务队,解决来深务工人员在疫情期间找房租房等问题;成立创建“无疫小区”督查队,定期组织团员到辖区居民楼、“三小”场所开展督查、劝导工作,劝导商铺主动履行防疫工作要求。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来深务工人员不断增多,清湖社区“房易租”线上租房系统越来越受欢迎。来自统租公寓的小陈,是青年突击队租房找房服务队成员,每天都坚守在卡点开展防疫工作,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结合本职工作和对社区的熟悉,为来深工作找房的咨询人员快速提供准确的房源推荐服务。

在这场战疫中,清湖社区青年突击队就像一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扎根于抗疫一线,立足自己擅长的领域补充社区抗疫力量,用青春的力量担当,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