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网格员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社区平安

编辑:陶倩2020-03-11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梁伟玲)夜深时刻,一头花白头发的张少波仍然坚守在城中村值守点,手拿一把测温仪,对进出居民挨个检测,仔细登记人员信息,再三嘱咐辖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在社区防疫工作中,今年53岁的他被大家亲切称为网格“老黄牛”。

张少波是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一名基础网格员,大年初三返岗踏上防疫征程,犹同一只“老黄牛”,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竭力守护一方平安。

张少波的工作共管辖835户1027人,其中居家观察住户19户51人。回到岗位后,他迅速调整状态,理清工作思路,一头扎进网格化防疫工作中,“您好,我是观城社区网格员,请问您现在已经返深了吗……”为了准确掌握住户最新的动态,这样的信息核实对话,他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上百遍。他每日跟进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情况,积极配合开展入户检查和核酸检测,并担任起“心理辅导员”的角色,耐心开导缓解住户焦虑情绪。此外,他还化身疫线“服务员”,定期为居家观察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隔离病毒不隔爱,通过一个个小小的善举让住户感受到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