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做企业贴心人 把安全送上门

编辑:陶倩2020-03-11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近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积极落实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以“快递小哥”“防疫及复工检查员”身份出现在城市更新在建项目工地,将安全送到复工一线。

3月2日,龙华区发布了《龙华区关于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复工若干措施》,该局代表区政府向在建城市更新项目“快递”防疫口罩,助力更新项目工地复工。根据企业需求报送,区政府共安排助力城市更新项目口罩71000个。截至目前,该局已向信利康豪佳工业园、岳盟、民治第三工业区等20个更新项目派送口罩,共计59100个。剩余的口罩该局将会根据城市更新企业复工的实际情况进行派送。

同时,为做好城市更新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该局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复工大检查。对已复工城市更新项目工地的防疫制度建设、防疫物资储备、项目安全生产等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全员佩戴口罩、定时杀菌消毒、分散用餐、应急处置、员工管理及日常登记等防疫要求;要求各项目单位主动做好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全面开展生产设备设施及作业环境安全检查,继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据了解,全区城市更新在建项目工地23个,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推动下,截至目前民乐第三工业区等全区20个城市更新项目已经复工,复工率达87%。节前所有工地在岗工人7121人,目前在深工人5600个。剩余项目将陆续复工,预计本月底,所有在建更新项目基本复工,人员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