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血库告急!龙华区这群热血“蒙面侠”们出动了

编辑:陶倩2020-03-11 0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本次爱心献血活动报名人数243人,成功献血201人,献血量达70500毫升,均创历史新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怡芬)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龙华区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较往年同期锐减,临床用血面临挑战。

为满足患者的需求,缓解血液供应保障矛盾,3月9日,由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团委、工会牵头,妇产科党支部承办的“献血战疫 共抗疫情”爱心献血活动,在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妇产中心门诊楼前举行。闻讯而来的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的医务人员、后勤员工、社会爱心人士、快递小哥、来深建设者、患者家属等,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此次献血活动严格按照市血液中心疫情防控期间集体献血的要求进行。献血人员需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献血档案表》,经过血液初筛等前期准备工作,检查合格后,才能开始献血。


“今年是我献血的第24年了,受疫情影响,日常献血人数肯定会减少,希望我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获得者、龙华区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方晓立说。

“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除了扎针的地方疼一点外,别的都还好,作为一名党员,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刚献完血的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门诊护士张丽荣说。

“看到医院发布的招募令,我正在值班,给同为医务人员的老婆打了电话,一拍即合,带着小孩也一起过来了,让他感受一下社会责任感。”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医生杨永刚说。

“作为医院的一份子,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龙华区人民医院保安员张梅梅说,“每年参加献血的后勤人员都有一二十人,都是自发地利用休息时间轮流来到献血现场,献血后又马上回到工作岗位上。”

“送完快递后,看到医院门口有志愿者和医生在献血,我想贡献一份我的力量。”一快递员说。

据龙华区人民医院统计,截至3月9日17点,本次爱心献血活动报名人数243人,成功献血201人,献血量达70500毫升,均创历史新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