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返岗率超四成 深圳出行热度高居全国第一

编辑:郑晓鹏2020-03-10 09:05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3月9日,高德地图发布《高德出行暖报》。数据显示,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返岗人数比例已经超过四成。

原标题:

高德发布出行暖报,全国主要城市返岗率超四成

深圳出行热度高居全国第一

深圳晚报2020年3月10日讯 3月9日,高德地图发布《高德出行暖报》。数据显示,全国多个主要城市返岗人数比例已经超过四成。其中东莞、宁波、无锡等城市目前最为忙碌。疫情防控期间,驾车出行热度高于公交出行,其中深圳驾车出行和公交出行热度双双高居全国第一。

从全国主要城市返岗活力指数排名来看,截至3月6日,有“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返岗率达49.53%位居榜首,也就是说,在东莞已经有将近一半的人回到了工作岗位。

据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就在三月份的第一个工作日(3月2日),驾车出行热度和公交出行热度双双达到新高。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出行热度明显高于北方城市。其中深圳驾车出行和公交出行热度双双高居全国第一,分别高达66%和39%。

(记者 王新根)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