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保障房民兴苑小区自发组建文明督察队

编辑:陶倩2020-03-10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兴苑小区搭建的外卖、快递临时存放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赵鑫 李尉桦 文/图)防疫期间,在区住建局保障中心党支部的指导下,保障房民兴苑小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加强联防联控,扎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年初,区住建局授予民兴苑党支部“龙华区保障房小区共治服务党支部试点单位”称号。防疫工作伊始,民兴苑党支部履职尽责,与物业公司、住户代表成立“民兴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2天内迅速建立起有将近500人的“党建引领全民防疫”微信群,支部书记李尉桦主动在群中亮身份、收意见、答疑问、做服务;住户自发组建了党群文明督察队,在小区巡查、劝告制止不戴口罩的行为;物业公司内外勤全员赴一线开展安全、消杀、排查工作。同时,支部顺利与玉龙学校教师党员队伍结对,助力小区防疫。

考虑到疫情发生初期各小区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区住建局先后6次向民兴苑小区赠送物资并指导其开展防疫工作。民兴苑小区党支部和物业公司亦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管控上,支部党员配合物业保安24小时值守,使用通行证进出大门,专人负责每日消杀,定时定点清理废旧手套口罩,建立群众监督意见反馈机制等。服务上,志愿者化身“跑腿员”,为居家医学观察住户们提供跑腿服务;组建心理咨询专班,线上陪伴居家人员,守护其心理健康;链接商家资源,组建“互联网+生活用品”采购微信群,实现云下单,专人接单,定点送单,无接触取单;搭建“定点快递区”,按楼栋分设领取点,专人负责管理和定时消毒,并为居民提供寻单、搬货服务。民兴苑小区一住户表示,“入口把守严格,小区内消杀全面,服务到位、陪伴到位,为党支部和物业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