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沉社区找准定位助防疫

编辑:陶倩2020-03-10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从2月4日以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刘虹君、张军强、谭延楠、蔡政明四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便下沉到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下是一个动作;沉是做社区的一分子,要想方设法做好社区的事情。这是组长刘虹君对队伍下沉社区的理解和认识。

找准定位全力协助社区防疫

刘虹君带队的小组是龙华区成立的50个抗疫工作小组的其中之一。从下沉社区的那刻起,刘虹君就跟组员们说,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工作组到社区的任务就是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防疫工作。

四人来到社区后,俨然成为了社区里的一分子,四个人连续两周无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身心扑在了一线防疫工作上。后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每周组织30人的党员突击队到社区轮流换岗,这才让刘虹君等人一周有了一次轮换休息的机会。

作为工作组唯一一名女同志,刘虹君每天都要跟着防疫巡查队伍到各个卡点和企业巡查和了解情况。社区巡查需要耐心,也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在巡查中,一些半掩着门的门店看似正常,推门进去就会发现店内不是违规摆放电动车就是三五人员聚在一起办公。“这种半掩门的门店,一抓一个准,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问题。”刘虹君介绍说。

要坚守防疫一线也要保护自身安全

四人中,工作资历最长的就是去年年底刚从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转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张军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二话不说穿戴上防护装备走上防疫一线的战场。张军强笑称自己从前是拿手枪冲锋陷阵,现在也拿枪,不过却是一把体温枪。

作为老大哥,张军强不时会提醒同事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张军强认为,首先要保证队伍成员的健康、安全,这样才能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

对张军强、谭延楠、蔡政明而言,即使做好了防护措施,但最初遇到从疫情发生地回来的居民,或是接触了临时发热患者,他们内心也难免焦虑。但随着工作的开展和心态的及时调整,他们已然多了一份沉着和镇定。

没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前,刘虹君说她从未花心思关注过路上来往的陌生行人。但来到社区后,她发现自己学会了关注陌生行人。他们是否做好了个人防护?有没有申报防疫信息?“每一个行人都是我的目标。”刘虹君说。其实,这不仅是刘虹君的目标和任务,也是张军强、谭延楠、蔡政明以及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目标和任务。因为只有狠抓不懈,才能迎来社区防疫最终的胜利。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