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工作人员细致关怀居家观察居民 收到手写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0-03-1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拱手道谢。

社区居民手写的感谢信。


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的工作人员收到了社区居民吴女士的手写感谢信。“这封信在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中传阅,大家纷纷表示,平日的委屈、工作的艰辛减轻了,感觉又充满了力量。”北站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彭加喜说。

吴女士一家2月23日从防疫重点地区返深,2月24日起开始居家观察。期间,北站社区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感触颇深。“每天细心地在微信群里提醒我们注意身体,定时测量体温上报到小程序,不厌其烦地问我们有没有生活上的需求,并为我们送来慰问品,联系物业帮我们清倒垃圾、送快递和外卖,打电话的工作人员每次都柔声细语,并且为打扰我们的生活表示歉意,社区工作站的彭书记每天在群里也会为我们加油打气,帮我们缓解焦虑。”吴女士在感谢信回忆道。

“因为我们一开始想的就不是管理,而是服务,是设身处地感同身受地和他们一起。憋在家里多难受啊,所以,我们在服务方面非常注意细节,因为只有服务好了,才能建立信任,才能将居家观察工作做好。”这是北站社区党委一工作人员在防控疫情初期所说的一段话,他们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对此,吴女士深有同感,信里她写道,“连贴一个医学观察的警示标志也会选择在晚上来贴,我知道你们是怕给我们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门外的“陌生人”带给吴女士一家人满满的感动,“虽然我和工作人员从未谋面,但是你们的工作态度却让我一个老党员由衷敬佩和感激。这所有的一切,看似小事,却让我们如沐春风,让我们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无限友爱与包容。”

在信的结尾,她深情写道:“你们用你们的光与爱消除了我们四十多天来的焦虑与恐惧,你们用最平凡的工作为我们深圳的防疫战线筑起了“钢铁长城”。因为有你们,我们更加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最后祝愿你们每个人工作顺利,在防疫战斗中能平平安安,期待春暖花开与你们相见的那一天。”

北站社区因北站交通综合枢纽而得名,疫情防控压力大。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服务工作,北站社区党委快速建立起了“1+6+2+N”精细化服务体系,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爱”,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

“我们的精心、精细服务一方面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心,让他们更有战疫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能够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区防疫的战斗中来。”彭加喜告诉记者,社区居民金晶是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的工作人员,2月19日,她解除观察后在群里对社区工作人员的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也要为疫情防控多做点事。如今,她已经通过战疫先锋小程序参加了9次累计2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慧仃/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