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君子布社区当好守门人筑牢家园防线

编辑:陶倩2020-03-10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麦乘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进一步落实深圳市提出的小区疫情联防联控“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势头,君子布社区创君新、君龙兴、君创业、新鑫威等7家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开展城中村小区围合工作。通过搭建围挡、铁马围栏等方式迅速完成各城中村的围合工作,实现城中村小区的全面围合式封闭管理。

“想要防止疫情的蔓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关键”。张一村作为君子布社区开放式城中村之一,房屋分布零散,小入口多,要实现围合式封闭管理很困难。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阻断传染源,实施“大围合”的管理模式,茂康、茂昌隆股份合作公司携手联动,在唯一进出张一、张二城中村的黄背坑路上设置防控检疫点,把防控检疫工作有效覆盖到该片区。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的带领之下,公司的“三会”成员按照三班倒的模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当中,以家园“守门人”的身份24小时轮班不间断地开展疫情防控检疫工作,对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细致的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疫情“不带入、不传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