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指导美发行业加强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10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管围堤 钟瑶)近期,龙华街道清湖社区陆续有居民反映“理发难”问题,为了及时解决居民的烦恼,清湖社区工作站结合辖区“三小场所”实际情况,坚持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分类推进原则,针对美容美发类与顾客接触较多较近的行业,制定专项防控措施要求,力保居民能够“安全”理发。

据了解,清湖社区开业的理发店均已向社区备案来深和返岗员工健康档案,并签署《龙华街道“三小场所”疫情防控承诺书》《清湖社区美容美发行业承诺书》。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督促美容美发行业落实防控措施上,社区不仅要求商户储备充足的口罩和消毒液,每日监测、上报员工健康状况,在经营期间做好消杀、通风等基本防控措施,还要求商户采用三项防疫期营运制度,以及做到“三个一”服务标准,即“一客一扫”“一客一消”“一客一米”。同时,实行“预约取号制度”,杜绝顾客在店里排队等候现象;实行“线上支付制度”,避免使用现金时的直接接触;实行“只供单剪制度”,只提供单剪服务,不提供洗头、刮胡子、染发等服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