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做好工地“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

编辑:陶倩2020-03-10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到工地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疫情防控事关战疫大局,工程建设同样为民生所系。连日来,福城街道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规范推进在建工程项目的复工复产,将责任扛起来,做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作小组接到返岗命令后,立即返岗,坚守在工地一线至今,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与辖区各项目组一道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保障了各项目组安全。同时,也当好在建工地“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角色,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面助力在建工程复工复产。

工作小组现场传达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会议精神,通过微信群准确转发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施工单位运用横幅标语、警示标识等形式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协助施工单位做好人员管理工作,引导各责任单位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卡,监督各施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消毒防疫措施,确保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按照要求设立医学观察间。工作小组还指导各施工单位做好项目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内,自有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工作人员早晚检测体温,做好错峰就餐、打包用餐、废弃口罩处理等工作。

目前福城街道辖区市区报建(含拟报建)工程共17个,搅拌站1个。截至3月7日,已有13个在建工程(含1个搅拌站)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72.2%。该街道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预计有8个,其中金华路道路提升工程也于7日正式复工。

据悉,下一步街道工地疫情防控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竭力推动辖区建筑工地安全平稳有序复工,争取加快追赶工程进度,推动一批项目在汛期前完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