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线上“两新书记直通车”集中宣讲复工复产

编辑:陶倩2020-03-10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工信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连线答疑。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昨日下午,龙华区联合市指导服务组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复工复产宣讲视频会,各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设61个分会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市、区选派干部参加活动。

这是龙华区首次全覆盖同步使用全区党群服务中心多方会议系统。活动中,龙华区工信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线上集中宣讲和连线答疑。同时,针对市指导服务组走访调研辖区企业梳理提出的厂房物业租金减免、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用工和现金流压力大等共性问题,以及企业党组织书记或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减税申请、员工加班补工办理、返深专车专列申报等个性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也逐一作详细解答。

据悉,开办线上“两新书记直通车”进行集中宣讲和专题辅导,只是龙华区强化党建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近段时间以来,龙华区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的双胜利,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以党组织穿针引线,统筹服务输出、提升服务温度,打造有温度、可拥抱的“两新”组织,推动“两难”变“两全”。

疫情发生后,针对许多中小企业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够清晰的问题,龙华区编印助企复工复产工作手册2500余册,集中选派220名干部下沉社区专门协助指导,开通24小时“不打烊”专线电话和微信服务群,全面覆盖指导服务。针对企业暂时面临的生产经营困难,龙华区出台11条助企措施,发动社区股份公司、园区物业业主等减免租金达2.4亿元,同步线上开通“疫情防控集中查询平台”,推出人才“暖心六条”。此外,注重发挥企业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注重让党旗飘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作用发挥起来,组建两新党员防疫志愿服务快通车、服务队、突击队等150支,设立园区、企业“党员先锋岗”240个,切实让党旗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