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人滞留湖北,只身在龙华的她却要临产了……

编辑:卢东勃2020-03-09 22: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疫情期间,龙华妇幼全心全力保护每一位孕妈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预产期快到了,在龙华的她却无人陪伴,行动的不便、焦虑的情绪,让此时此刻的她感觉孤立无援……因为疫情的缘故,邬女士的家人都被隔离在湖北,只留她孤身一人在深圳,这一个多月来,家人不在身边,她挺着大肚子,只能自己照顾自己。预产期将近,担心自己半夜临产无人帮忙、担心生产不顺利、担心宝宝出生后无人照料,焦虑感、无助感涌上心头……经过多方协助,邬女士通过大浪街道妇联来到了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考虑到孕妇的家人不在身边,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立即安排单人间让邬女士待产,并派专人进行24小时照料,密切监测母婴的健康情况。医护人员陪同她去做胎监、B超,提供一日三餐,跟她聊天缓解她的焦虑情绪等等,承担起家人对她的爱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

生产后遇上大出血 龙华妇幼通力救治

“要出来了,要出来了……”三八妇女节当天中午,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邬女士顺利诞下一个8斤重的女宝宝。护士还来不及高兴,邬女士的情况却不妙了……

邬女士子宫收缩乏力,发生产后大出血,鲜红色的血瞬间染红了手术单,情况很危急!龙华妇幼迅速启动了急危重孕产妇救治流程,产科和多个科室的医务人员迅速赶来对邬女士进行了抢救,抢救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血止住了!血止住了!”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邬女士终于转危为安,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对邬女士而言,今年的妇女节很特别,也很有爱!这一切一切都让邬女士感到非常暖心,“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龙华妇幼的医护人员就像我的家人,无时无刻陪在我身边,给予我关怀和鼓励……”

疫情无情,妇幼有爱,疫情期间,龙华妇幼全心全力保护每一位孕妈妈,龙华妇幼产科的“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下的巾帼力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