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他们听过凌晨4点的发动机声 观湖青年突击队24小时在岗

编辑:陶倩2020-03-09 17: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东辉)72小时火速组建27支青年突击队,250名辖区青年走出家门,奔赴疫线,开展社区值守、网格排查、综治联防、消防安全、交通协管、园区复工、股份公司、物业管理等联防联控志愿工作,观湖突击队青年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为一线抗疫战争筑起“青春防线”。

24小时在岗,他们听过凌晨4点的发动机

3月7日是观湖街道交安办青年突击队值守各卡点的普通一天,今天他们联合观湖交警中队共排查外地车辆9714台,检疫人员10760名,高风险车辆38台,体温异常人员0名。

28岁的谢祥杰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从疫情阻击战开始的那天,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在街道的重点卡口、社区出入口、复工企业都有他和队员们24小时奋战坚守的身影。

在社区出入口处,突击队携带一批宣传资料,一个扩音器,进行全天候语音广播疫情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大力开展“口罩加头盔出行更安全”劝导活动;在街道重点卡口处,突击队严格落实“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的管段责任;协助交警部门开展核对证件、预约登记、秩序维持、分时导流等工作;复工企业上,突击队到辖区快递外卖、重点车辆车属企业挨家挨户走访,在对企业疫情防范工作进行检查的同时,对涉及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亮尾及戴头盔情况进行督查。



助力安全复工复产,迎接新曙光

观湖辖区共有“三小”场所5000多家,目前已有2000多家开门营业。每天有多少员工上岗、口罩储备多少、员工体温监测和消杀怎样开展、员工吃饭如何解决……在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防疫两手抓,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观湖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成立消安青年突击队,上门指导“三小”场所复工和消防安全检查、写字楼复工审批和消防安全检查及夜巡等工作,使辖区消防安全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开门营业的同时防疫工作必须做好!”“消防安全一定不能松懈!”“场所的消杀,人员体温检测必须到位”……这是近来消安办青年突击队员在对“三小”场所进行指导服务时说的最多的话。

“经营者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对存在防疫和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违反严禁要求,尤其是违规住人的必须停业整顿。”张嘉兴是这支青年突击队的带头人,对这些场所一家一家的问,一样一样的指导,他经常一忙就过了饭点。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时期,而观湖的这些青年突击队员们就是最美的守夜人、是坚守初心的平凡英雄、是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