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抗疫战场,观湖街道冲锋队的4朵铿锵玫瑰

编辑:陶倩2020-03-09 17: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彭淑娇)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她们是勇敢向前的逆行者,也是父母的宝贝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风姿,她们是观湖街道冲锋队的4名女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作为观湖街道冲锋队仅有的4名女队员,她们不畏艰辛,勇担责任。因为疫情,她们毅然返岗,每天恪尽职守,严格把关,对小区入口,卡点进出人员完成测温,询问接触史、往返史,检查返深人员的自助申报登记情况;耐心为市民解释卡点交通管制对于防范疫情的重要性,倡议,鼓励更多的不理解的市民加入到群防群控的队伍中来;教会不会用手机的老人使用“i深圳”,提醒司机正确佩戴口罩等,坚持不漏查不放过;“您好,请您靠边停一下,我来为您测个体温……”“请出示您的`i深圳`二维码”这两句话是她们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们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疫情能够快点过去,早日打赢这场狙击战,回去和家人团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