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君子布社区最美战疫“娘子军”:贴心守望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0-03-09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监测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君子布社区战疫“娘子军”。

战“疫”以来,君子布社区全力统筹宣传力量,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社区“娘子军”更是冲锋在前,通过张贴海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喇叭广播、微信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疫情防范知识,帮助群众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等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妇女群众增强自我防疫意识,按照科学指引,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加强自身防护,带动“朋友圈”形成好习惯。截至目前,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推送疫情有关信息100条。

筑牢战疫防线共护家园

战“疫”以来,君子布社区“娘子军”轮流值守社区各疫情防控检查点,每日出动40余人次,对来往人员进行测体量、验证件、查信息、做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格将“五个100%”和“十个一律”落到实处。同时,君子布社区还鼓励有医学、心理和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妇女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辅助工作,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坚持守护小家为大家,人人尽责、家家努力,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贴心服务温暖群众人心

战“疫”以来,君子布社区“娘子军”提供系列贴心服务,持续发挥“娘家人”作用。一是为战“疫”前线工作者第一时间配发抗疫物资,为大家提供防护服、消毒酒精、护目镜、口罩等“护身铠甲”;二是组织广大社区家庭观看龙华巾帼抗疫事迹、科学探索公益课等线上活动,丰富群众居家生活;三是持续做好育龄妇女计划生育工作,为5名怀孕妇女开具计划生育证明,并对7对孕前优生体检对象进行电话随访;四是为防止群众因长时间的居家隔离使情绪、心理和婚姻家庭生活出现问题,积极为隔离对象提供心理疏导服务,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心态;五是通过电话随访,对社区困境妇女儿童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疫情,营造了关怀关爱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君子布社区妇联将继续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在宣传引导、组织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主动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朱曲妹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