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应急现场处置演练

编辑:陶倩2020-03-09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演练现场,区疾控中心进行初步流行病学调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杰 文/图)3月8日上午9点30分,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应急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街道办、富士康科技集团以及参加演练的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了富士康一间密闭车间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从车间发现员工异常、120救护车转运、发热门诊救治、疫情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和各项应急措施启动等环节,展示了企业发生疫情后医疗救治和公共卫生处置的详细流程。演练现场成立了指挥部,设置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企业工作组、安全维稳组和后勤保障组5个小组。各组之间密切配合,通过对富士康密闭车间内出现体征异常人员、临时医学观察点处置、发热门诊处置、疾控部门流行病学调查和启动应急措施5个场景,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场应急隔离、人员疏散、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隔离、各场景的现场处置等事项进行了有序展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