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09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晓彤)3月6日,龙华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了2019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蔡志满、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委书记杜玲对政法工作的批示。会议指出,2019年,龙华区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建设、政法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政法干警服从指挥、主动担当、奋战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区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融合龙华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智能化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政法工作要把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把准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把准斗争目标任务的落脚点,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把准化解社会矛盾的关键点,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准基层社会治理的着力点,积极深化平安龙华建设;把准政法领域改革的切入点,着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把准基层基础建设的立足点,努力夯实政法工作根基;把准政法队伍建设的突破点,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好“四个一”应急处置和“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动员组织体制内外群防群治力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坚决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着力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应对复工复产高峰,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