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率队调研隔离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09 08: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3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调研维也纳酒店(观澜大道店)、维也纳3好酒店(梅龙路店)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把隔离点各项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做得更到位。区领导张纳沙参加调研。

在观湖街道维也纳酒店(观澜大道店)可以看到,酒店门口处张贴了告示,告示上写明“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场所实施集中隔离管理”。进入酒店之前,需要做好测体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消毒鞋底三个动作;在酒店大堂,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在值守。下午5点左右,由专人驱车送来饭菜,再由隔离点工作人员将饭菜一一送到每位留观人员手中。

据介绍,龙华区现已启用区、街道两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共7处。其中,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3处,分别是维也纳3好酒店、英伦国际酒店、龙华区人民医院华联分院。街道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4处,分别是观湖维也纳酒店、民治悦巢酒店、大浪顺逸东方酒店、福城维也纳酒店。每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立了应急处置小组,组长由隔离点驻点干部担任,成员有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此外,区应急管理局针对人员发热、人员脱管、非工作人员闯入现场、停电、火灾等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对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每到一处集中隔离观察点,王卫仔细询问人员安置、人员餐宿、人员轮岗、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王卫强调,要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控,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消毒和进出登记,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位;要加大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关怀和服务力度,提供清晰准确的指引,把各项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到位;要加强消防隐患检查,在集中隔离点内禁止吸烟、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坚决杜绝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