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战“疫”的“三八节”,龙华街道这样过

编辑:陶倩2020-03-08 18: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黄婉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许许多多逆风前行的巾帼英雄仍奋战在疫情一线。在这群人中,既有日以继夜、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一线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卡位、用温暖和真情织密基层防护网的基层工作人员;还有立足本职岗位、为抗击疫情提供保障、为复工复产积蓄能量的普通劳动者……所有的她们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风采,彰显作为!

龙华街道妇联开展了“WOMEN的战‘疫’时光”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系列活动,以特殊的方式,让广大妇女同胞和家庭过上别样美丽的节日,展示辖区巾帼工作者在战“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

暖心慰问“疫”线巾帼工作者。龙华街道妇联联合社会爱心机构,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为街道、社区“疫”线巾帼工作者们送去暖心的节日慰问和祝福,包括酒精消毒水、艾条、脉动、鲜花、巧克力、口罩、绘画用品等物资,激励她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开展防疫知识家庭大闯关“云上活动”。解锁“云上活动”新方式,开展以“WOMEN的龙华,我们的家”为主题的防疫知识家庭大闯关活动,以有趣的H5形式让广大家庭学习防疫小知识,足不出户便能答题赢取话费,在连续6天的活动中,点击次数超过40万人次,为广大家庭带来亲子品质时光,给广大“疫”线工作者充电,帮助她们快乐充实地度过疫情防控时期。

线上展播“龙华WOMEN的战‘疫’时光”抗疫作品。征集辖区女性、家庭的抗疫作品,选取22个优秀作品以H5的形式线上展播,作品中有摄影、绘画、文学作品、小视频等内容,在连续两天的展播中,点击次数超过20万人次。创作者用鲜活的笔触、镜头、声音记录和分享抗击疫情过程中看到的感人故事、感受到的家庭生活的幸福和温暖,展现辖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在疫情防控中昂扬向上、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启动“绘爱前行•抗疫必赢”线上儿童美术公益课。联系爱心培训机构,为社区一线工作者家庭赠送线上美育课程,让工作人员子女在家也能学习,让奋战在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少一份牵挂。本次绘画课程为期3个月,针对3岁-4.5岁、4.5-6.5岁、6.5岁以上三个年龄段设置不同课程难度,每节课上课人数不设上限,录播直播均可选择;课程内容结合抗疫主题展开,让孩子从另一个角度了解疫情,了解父母抗疫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激发孩子的创作灵感,拿起画笔去描绘儿童心中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

此外,龙华街道妇联携手10个社区妇联,深入辖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通过赠送防护暖心包、手动包饺子、制作糖水等温暖举措,为社区一线巾帼工作者鼓舞点赞,给特殊儿童家庭和居家医学观察孕妇送去关爱和祝福;开展“三八”维权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微信宣传等方式,重点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传染病防治法》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开展防疫线上心理咨询活动,为居家医学观察者,提供自救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等在线服务,帮助群众正视疫情,疏导不良情绪;通过制作《遍野银装一抹红,正是巾帼斗春风》等视频、开展“我想对您说”微视频“抗疫”加油信征集活动形式,宣传展示辖区“疫”线工作者在战“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贡献,树立先进典型,为战“疫”凝心聚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