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企业制作3D打印口罩调节扣 助力防疫工作

编辑:陶倩2020-03-07 16: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日前,由大浪街道辖区企业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紧急制作并捐赠的10000余个3D打印口罩调节扣已发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武汉四家医院及大浪社区防控一线,缓解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耳部疼痛问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因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根和脸上都被勒得通红,甚至造成了皮肤损伤。为了解决口罩佩戴的痛点,之前网上有人想出把牛奶箱上的提手巧变“护耳神器”。然而这些物件的质量及数量仍不能满足前线工作人员的需求。

大浪街道积极与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协调,鼓励该企业发挥3D打印产能优势,助力防疫物资供给。该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防疫物资需求,紧急调配人员及100多台3D打印机,连夜展开3D设计、选材、打印、试戴、调整尺寸等工作,仅用6小时就完成了批量出货。

据介绍,3D打印口罩扣在选材方面采用柔性材料TPU,具备高弹力特性,兼具耐磨耐候性,基本满足了口罩佩戴过程中的强度及弯曲程度要求。口罩扣还配备4档卡扣,可根据脑袋大小自由调节,满足不同人员的头型需求,且消毒后可循环使用。

目前,该公司已制作10000余个口罩调节扣,并全部捐赠给深圳、天津、武汉相关医院及大浪街道社区防控一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