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结对子“一对一”服务留观人员

编辑:陶倩2020-03-06 10: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立枚)“方先生,您好,我来看看您。”3月5日上午,大浪街道浪口社区网格组组长郭惠洲走进水围新村68号1104房,解开封条。不等敲门,居家医学观察的方先生已经应声而来,“是老郭啊,我这很好,每天还做50个俯卧撑呢,你不用总来。”

据悉,方先生一家2月底从疫情发生地返回深圳,目前正居家观察。由于方先生身患疾病,2月28日还要到医院接受化疗。为及时了解方先生一家的身体状况,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身心需求,郭惠洲主动与他家结成了帮扶对子。

据了解,为及时掌握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的情况动态,充分考虑到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的情绪,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家庭“一对一”结对子关爱活动,13个网格片区责任人与老幼病残孕等特殊观察家庭结对子,其他医学观察家庭与片区网格员结对子,双方互留手机号码、添加微信等。每天,社区人员通过微信、电话或上门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结对的医学观察家庭的身体状况、情绪以及生活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和反馈。

目前,浪口社区网格组已与社区全部居家医学观察家庭结对子,实现辖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信息零漏排、宣传工作零死角、隔离住户零脱管“三个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