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300名一线战疫者收到爱心礼包

编辑:陶倩2020-03-06 10: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3日,在龙华区各街道,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义教老师等300名战疫一线工作者相继收到一份“爱心礼包”——包括医用口罩、多肉盆栽、爱心手写小卡片等。

龙华青年突击队队员为外卖骑手送上爱心礼包。

3月3日,在龙华区各街道,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义教老师等300名战疫一线工作者相继收到一份“爱心礼包”——包括医用口罩、多肉盆栽、爱心手写小卡片等。据了解,这是龙华团区委、义工联开展的龙华区2020年“3·5”学雷锋纪念日暨“云上”义工生活节系列活动之一。

在大多数市民以“宅”家方式参与战疫时,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居民提供便利,环卫工人早出晚归为路上行人扫出安心,义教老师奉献个人时间为防控一线工作者子女开展课业辅导,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织密联防联控防护网……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做出贡献,是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书写者,更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为这群特殊的‘雷锋’献上爱心礼包,是关爱,更是致敬。”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他们,龙华区还有更多“雷锋”活跃在战疫一线。他们中有本地退伍军人、教师、夫妻搭档,还有外籍志愿者。尽管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有一个共同队名——龙华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龙华联防联控志愿者。

据了解,目前龙华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伍共有57支,人员602名,是团区委、区义工联按照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组建的,旨在有效防控疫情扩散蔓延,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疫情防控志愿者主要工作任务是协助社区在防控一线开展体温检测、防控宣传、物品转运、心理疏解等非接触类常规志愿服务。截至3月4日,907人次志愿者协助1076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志愿服务;7155人次志愿者覆盖50个社区,开展3163个项目,服务时长共42946小时。

结合当前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在“3·5”学雷锋纪念日,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还特别策划2020年“云上”义工生活节活动,线上启动“云上”义教志愿服务,链接义教老师资源,优先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线上开展课业辅导、艺术教学、朗读聆听等;线下开展“城市爱心助力站”志愿服务,链接爱心商家等资源,为快递小哥、外卖员、环卫工人等提供爱心食物及饮品;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发挥义剪青年突击队作用,为需剪发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服务。此外,疫情防控、净手行动、保护野生动物、中医诊疗、公益献血、“云上”人才招聘等多项志愿服务也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启,将“学雷锋”活动时间从3月延伸到每一天,让志愿者遍布龙华区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冰 董思敏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