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联合卫监部门查处一非法行医场所

编辑:陶倩2020-03-06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晓宝 陈望)3月4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联合观澜街道卫生监督部门,查处并取缔了位于新澜社区赤花路62号新一德药房非法行医的“黑诊所”。

3月3日,新澜社区工作站接到群众举报称新澜社区赤花路62号新一德药房存在非法行医活动,该药店在无任何行医资质下多次给附近居民输液。新澜工作站高度重视此线索,立即安排网格员做好监控工作,证实非法行医事实并拍照取证。3月3日下午17时,网格员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发现该药房疑似存在非法行医行为,随即将此情况利用织网工程系统通报职能部门查处。3月4日下午,观澜街道卫生监督部门与新澜网格站一同前往新一德药房进行调查。经查,该店持有深圳占某炼中医诊所营业执照、中医诊所备案证,经营者叫占某光,男,广东人。发现该药房确实存在非法行医行为,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查封该药房,并扣押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处方䇳。目前,该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新澜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黑诊所”危害很大,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一旦发生医疗事故、医疗纠纷,患者的权益将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他提醒广大居民群众看病治病要到正规医院、找持有正规职业医师资格证人员就医,避免盲目治病造成的严重后果。接下来新澜社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也加大对辖区的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在疫情期间安全事故零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