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义工”多地联动参与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2020-03-05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夏东海 温有生)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社区防疫工作难度也与日俱增。2月9日,龙华区小草义工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小草义工”)自发成立的“防疫抗疫先锋队”立即行动起来,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控工作。

在大浪街道,“小草义工”在同胜社区茶角坎、三合华侨新村A1区、A2区,大浪商业中心设立了4个服务点,已经连续服务了二十多天。每天平均测量体温人数600人以上,登记有体温异常的人数60多人,累计服务时数达到823小时,助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在深圳,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小草义工”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防疫行动中。其中,湖北郧阳小草义工协会积极号召网络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为郧阳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招募心理志愿者开辟网络心理疏导服务。

在安徽阜阳,“小草义工”也自发成立义务宣导队,他们深入各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人们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