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线上亲子互动工作坊

编辑:陶倩2020-03-05 0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社区现有多媒体设施条件,采取线上交流方式多次开展“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线上亲子互动工作坊,累计为66个家庭送去亲子互动教育,减少疫情带来的恐慌与焦虑,营造健康自信的家庭防控氛围。

在亲子互动线上现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通过绘画、环保手工制作以及美食制作等多形式,指导亲子家庭大手带小手,将一幅幅精美的绘画、工艺品以及美食小吃惟妙惟肖地展现在眼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了四期主题分别为《浓情笔尖,全民战疫》《红包大改造》《我的美味我做主》和《大手牵小手,环保手工制作》的线上亲子互动活动。透过远程交流画面,亲子家庭小朋友在家长的辅导下纷纷完成了自己的精心之作,现场伴随着欢声笑语,家庭其乐融融,促进亲子家庭的身心健康发展。

在《浓情笔尖,全民战疫》活动中,社工们引导亲子家庭通过防疫知识问答增添活动趣味,鼓励参与家庭通过手绘海报的形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表达感恩之情,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而在《红包大改造》和《大手牵小手环保手工制作》的亲子互动中,为宣扬“环保大改造”绿色环保理念,社工们引导参与家庭通过猜谜语和垃圾分类小问答互动活跃活动气氛,鼓励大家借助生活中常见废弃小物品,发挥想象力将它们重新利用,变废为宝,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小礼物。在《我的美味我做主》食育互动中,小朋友在妈妈的协助下,巧妙利用食材制作出美食点心,既培养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又增添了生活的乐趣。线上亲子活动的开展,让宅在家的孩子和家长体验到了别样的精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