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互联网+仲裁庭审” 龙华首例线上劳动仲裁开庭

编辑:陶倩2020-03-05 08: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本次庭审办案人员依托“腾讯会议”系统,通过核实当事人身份、双方举证、质证、案件事实调查等程序,进行远程在线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莫俊康)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根据市仲裁委相继出台的书面审理及在线审理相关通知和操作指引,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积极启动劳动争议案件远程在线审理。

3月4日下午,观澜街道仲裁派出庭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远程在线视频方式组织在线审理一起劳动报酬争议案,为龙华区首个线上仲裁庭。本次庭审办案人员依托“腾讯会议”系统,通过核实当事人身份、双方举证、质证、案件事实调查等程序,进行远程在线审理,并采用实时录音录像、记录人员制作庭审笔录同时进行的模式开庭,整个庭审过程清晰明确、进展顺利,在庭上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观澜街道防疫不忘本职,积极履行劳动仲裁职能,运用在线庭审和现场庭审同步开展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为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