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跑腿哥”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解决生活难题

编辑:陶倩2020-03-05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累计排查出224名居家隔离人员,在社区党委统筹做好“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措施的同时,有这样一群人常常忙活菜市场与居家隔离人员家庭之间,他们为居家隔离者购买和运送鸡蛋、面条、蔬菜等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生活后顾之忧。

这群人便是由大富社区网格员、居委会专职人员、社工和义工等组成的居家隔离者帮扶服务团队,他们常常穿梭于超市、菜市场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急需物资,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隔离人员以及周边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们为“跑腿哥”。为了协助做好居家隔离人员“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措施,继续完善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帮扶团队建立了网上交流渠道以及每天保持电话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和遇到的难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品,稳定他们的“菜篮子”供应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通过细微周到的“跑腿”服务,巩固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服务,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同时“跑腿”成员们经常协助社区“三位一体”成员上门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和生活必需品,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解除了生活和思想上的负担。与此同时,成员们多次协助消毒人员对隔离场所进行消毒和协助社康医生上门测量体温、观察记录,让他们对身体健康状况随时掌握,消除顾虑与担忧安心在家进行隔离。隔离人员对社区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对社区工作开展也比较理解和配合,纷纷表示会安心在家隔离14天,不出去给社会添乱,为疫情防控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富社区累计排查出224名居家隔离人员,当前已经解除隔离183人,余下41名隔离人员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大富社区将继续跟进剩余人员“三位一体”管理服务保障,让每一个人隔离人员生活上无担忧、身体上实时掌握健康状态、思想上健康无忧虑,安心在家隔离,阻隔疫情隐患,加强防疫防控,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