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澎湃新闻发布最新榜单,深圳为什么拿了第一?

编辑:孙逊2020-03-04 09: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发布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发布和网络宣传工作。

       抗击疫情,深圳发布一直在行动!

3月2日

澎湃新闻政务指数2020年2月榜发布

深圳发布荣获

省会和副省级宣传榜

第一名!

澎湃政务指数月榜 ·省会和副省级宣传榜

澎湃政务指数榜

澎湃政务指数榜是对入驻的政务机构进行长期采样分析,综合考察“阅读量、责任度、稿件质量、被澎湃推荐次数”等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从而得到综合考察各维度的影响力指数,得出榜单的排名。

作为评估标准的“政务指数”由澎湃独立生成,能较为客观地反映每个政务号在某段时间的整体质量、热度和运营情况,是传播力的绝对表现。

深圳发布厅

深圳发布厅是市委市政府官方发布平台,由深圳市委网信办主管。旗下包括微信公号“深圳发布”、微博公号“深圳微博发布厅”以及在多个知名客户端开设的自媒体号。

抗击疫情

深圳发布一直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发布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的信息发布和网络宣传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科学防范、惠企政策、复工复产等重点主题,深圳发布厅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在多个客户端上开设的自媒体号,率先发布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的重要政策、措施,以及各区各部门的权威信息,及时转载中央、省、市媒体的重要报道,推出丰富的新媒体作品,回应网民关切,为深圳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高效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持续传递“圳能量”。

深圳发布每日关注权威疫情动态

收集整理防疫信息

并及时发布

真正做到权威、全面、及时、透明

获得网友力赞

点击这里看详细内容

疫情期间,深圳发布加强网络宣传策划,持续推出新媒体作品,在互联网形成深圳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高效复工复产的舆论氛围,持续传递正能量。

同时,深圳发布进一步加强议题设置,围绕重点主题,主动搜集各区各单位防疫、惠企等政策措施,策划推出了《@深圳人,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指引、通知、通告请一定要知道!》《深圳各区企业复工如何备案?一键直达!》《收藏!深圳市各单位及各区惠企政策一键全知道》《这些深圳战疫力量,暖心而硬核!》等新媒体作品,受到网友欢迎点赞,并被各网站转发。

深圳发布持续关注焦点话题,尤其是口罩预约等网民关心的话题,及时推出一系列文章。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社区小区成为网民关心的焦点,了解情况后,深圳发布迅速行动,对社区小区的疫情信息以及相关政策进行及时发布,转被动为主动,缓解了网民对社区小区疫情信息了解不足的情况,做到了真正的信息公开透明。


深圳发布致力于弘扬正能量,针对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和人物,深圳发布持续推出相关文章,树立抗疫先锋榜样。

此外,深圳发布十分重视网友的留言及意见,在日常工作中,深圳发布积极收集网友意见并进行回复互动,还根据网友留言反馈进行自我行动,在了解网友的同时拉近网友的距离。

1月20日以来,深圳发布共发布权威信息1703篇(条),立足“深圳发布”微信公号推出阅读量“10万+”作品20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今年以来

除了2月份澎湃政务指数榜

省会和副省级宣传榜名列第一

深圳发布还获得

澎湃政务指数榜

2019最佳政务传播

中心城市传播奖第一名


除此之外

在澎湃政务号2019年度

“最佳政务新闻奖”中

深圳发布也有所斩获

荣获快速响应奖↓↓↓

这些奖项

是对深圳发布的肯定

更是对深圳发布的鼓励!

当然

能够获奖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你们的支持便是深圳发布前进的动力

接下来的日子

深圳发布将继续努力抗疫!

一起加油!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